Vivi

【周温】周门温氏(四-五)

“子舒哥哥,子舒哥哥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

温客行今日刚起,就看见周子舒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,急忙迎上去问道,



“他们这一次都站在了周絮那一边,今天早朝由丞相带着群臣bi本宫让周絮参政.......”



“如今,本宫回来了,絮王爷还是出去吧……”



周子舒在朝堂上就看见了周絮,虽然是在意料之中,但是周子舒不悦的眉头皱了皱,朗声道,



“这几日有劳絮王爷了。”



但是周絮站的稳如泰山,丝毫未动,似乎压根没有听到似的,



“太子殿下,这几日絮王爷不说功劳也有苦劳,再者,您就絮王爷这么一个胞弟,日后皇上皇后百年之后还是得您和絮王爷相互扶持啊!不如就让絮王爷加入吧!”



说话的正是德高望重的丞相秦怀章。



???



周子舒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丞相在说什么?



“是啊是啊,太子殿下,丞相大人说的对。”



一群人都跟着附和,



“.......”



周子舒抿着👄,真让行儿说对了,周絮参政了,他和周絮依旧是逃脱不出,龙虎斗必有一伤的局面是吗?



“好.......”



迎着大殿里所有人的目光,尽管周子舒藏在袖子里的手已经捏到青筋暴起,他还是尽量以着平和的语气说道,



“丞相说的对,是本宫.......考虑不周了.......”



最后几个字几乎都是咬牙切齿的挤出来的,



“那就絮王爷一块吧……”



“这.......”



温客行听完周子舒的叙述也愣住了,怎么会这个样子?



“周子舒,上完朝还有事情呢,你怎么就到这里来了?”



周絮是前面注意到了周子舒的失魂落魄的,因为自己也被重臣包围着,但是他并没有多想,他以为周子舒只是接受不了而已,可是他是没有想到,周子舒居然直接来温客行这儿寻求安慰了!不过.......周子舒,这就是娇生惯养出来的坏处了吧,就这就受不了了?这与我的遭遇相比较,只不过是万分之一都没有到!我要把原本属于我的一切都给夺回来!



“絮王爷,这上完早朝,自然是要吃用完早膳再开始处理事情的呀,子舒哥哥回来有何不对呀?”



温客行拦在了周子舒的面前,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周絮,



“也不能忙着处理政务不爱惜身体吧?”



眼前的人一副伶牙俐齿的模样,周絮本该是高兴的,可是温客行这些话是维护他人的,所以周絮气得牙痒痒,



“太子殿下,太子妃殿下,皇上皇后醒了!”



就三人僵持不下的时候,有位小太监跑的气喘吁吁的来报,



“太好了,行儿,咱们走!”



周子舒一听这消息大喜过望,眉开眼笑的拉着温客行就要往帝后的住处赶,



“太子殿下您等等…….”



那小太监忍不住开口道,



“皇上和皇后说只想见见絮王爷…….”



?!



温客行和周子舒两人顿时被最后一句话砸懵了,絮王爷?



“还请絮王爷随奴去吧……”



一时间气愤又再一次的尴尬了起来,那小太监恨不得把头都给埋到地里去了,自己也只是个负责传话的呀,这难不成是真的要变天了?



“走。”



周絮满意的看着周子舒的模样,勾了勾嘴角,周子舒你等着吧,还有更多的‘惊喜’在后面等着你呢!









“什么?!”



再听到了某个消息之后,周子舒已经觉得,帝后醒了之后第一个要见的人是周絮,已经是平平无奇的一件事情了,



“周絮入住东宫?”




周子舒简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,这是自己的父皇母后会讲出来的话吗?



“对,”



帝后对视了一眼,



“这些年,平心而论,我们愧对絮儿的太多了……”



皇帝闭了闭眼,叹息了一声,



“而且,最近周絮的事迹我们也听说了,之前是我们太过于偏激了,亲兄弟哪有隔夜仇的…….对了子舒,客行入住东宫两年,尚无子嗣,你也该考虑考虑纳妾的事情了……”



???



周絮入住东宫?



亲兄弟没有隔夜仇?那周絮强要了自己的嫂嫂算什么?!



行儿尚无子嗣,纳妾?!



“不,我不明白…….”



周子舒实在想不通,为什么父皇母后会变成这个样子,变得很陌生,变得十分的‘咄咄逼人’,



“行了,朕意已决,就这样吧……”



皇上似乎是累极了,打断了周子舒的话,挥了挥袖子,



“都退下吧……”



“周絮!你到底干了什么?!”



刚刚在殿内,周子舒看着周絮唇边勾起的弧度,就知道一定是周絮搞得鬼!这不刚出了殿门没多远,周子舒就爆发了,



“太子殿下在说什么,本王听不懂。”



周絮嘴角笑意更浓,但却缓缓的摇了摇头,周子舒啊周子舒你真的不愧是被宠大的,就这就沉不住气来了,



“就是你!父皇母后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!”



周子舒被周絮给气到了,一副怒目圆睁的样子恶狠狠的看着周絮,



“太子殿下您还可真的是贵人多忘事,他们不都说了,是觉得愧对本王而已,太子殿下,您何必还抓着这点死死不放呢?”



周絮还是笑的灿烂,嘴角的笑意更甚,仿佛在说与自己无关的事情一样,四两拨千斤,十分的轻描淡写。



“对了,既然要我入住东宫,那还劳烦太子殿下把主殿腾出来,尽一尽待客之道吧……”



然后又施施然的整理了下衣袖,弹去了上面压根不存在的灰尘,笑的邪魅,



“周絮,你别欺人太甚了,你入住东宫已是不对,现在还要本宫把主殿让出来给你?你简直是在痴心妄想!”



周子舒一听直接气节,就没有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!简直是过分到了极致了,估计脸皮都得有城墙厚了!



“是吗,你以为我入住东宫是空穴来风吗,他们啊实在是太愧疚了,直接就写了一道圣旨,让我入住东宫!”



周絮说这像是变戏法一样的从袖子里拿出了一道圣旨,



“太子殿下认识字吧?'絮王爷入住东宫',”



周絮直接这七个字指给周子舒看,



“本王也是很无奈呀,还请太子殿下割爱。”






“子舒哥哥,”



温客行走进来的时候,周絮正好端坐在周子舒主殿的书房里,



“子舒哥哥,我听说你晚膳都没有吃,好歹吃几口吧?这是你最喜欢吃的桂花糕,我亲手做的,你尝尝?”



温客行并没有发现异常,而是把桂花糕递到了周絮的嘴边,



“子舒哥哥好吃吗?”



待周絮慢条斯理的吃完一整块桂花糕之后,温客行撑着头看着周絮,



“阿行,我和周子舒你也会如此分不清吗?”



周絮心情愉悦地勾了勾嘴角,美人难得的投喂,很难不接受,今天不仅入住东宫了,还得到了行儿的投喂,但是还是忍不住冷冷的开口道,他不是周子舒!



???



“周絮?!”



温客行瞬间可以说是变得花容失色,然后瞬间变了脸色,刚刚的温柔荡然无存,取而代之的则是冷漠,



“来人啊!”



温客行还是打算不跟周絮这种人废话了,直接二话不说的就开始喊人,想让人把周絮给轰出去,



“阿行。我可是奉旨入住东宫啊,你现在居然叫下人来赶我……”



周絮撇了撇嘴,作一副无辜可怜的模样,



“你入住东宫?周絮你别开玩笑了!”



温客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无语的看着周絮,讲假话好歹说点符合实际的好吧!这是在骗三岁小孩吗?



“圣旨在此,”



周絮耸了耸肩,



“........”



温客行瞬间顿住了,然后迅速的收好食盒,转身就准备往外走,



“哎哎哎,干什么,走这么快?走错了大殿也不表示表示,就这么想来就来想走就走?”



周絮急忙拉住了温客行的手臂,他就这么让行儿厌恶了吗?多一刻都不愿意与自己多呆了?



“是,对不起,絮王爷,我错了,”



温客行撇了撇嘴,极不耐烦的回头道,



“现在可以放我走了吗?”



温客行冷着脸,一副极力隐忍的模样,要不是身份的原因,自己老早抽周絮一个大耳光了!



“行儿,为什么?你为什么对周子舒就那么好,对我就是这个样子的?我知道以前是我错了,但是,但是你也有错啊,是你现背叛我在先啊!”



周絮死死的拉着温客行的手臂,不可置信的质问着温客行,他不明白明明是温客行的错,为什么,为什么会这个样子!



“我背叛你?”



温客行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样,何其可笑!他温客行何时做过这样子的事情?!



“是,就是你!”



周絮十分肯定地道,



“我温客行问心无愧,以前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你周絮的事,现在咱们都没有任何关系了,自然是更不会做出对不起的你周絮的事,絮王爷你造谣也得有凭证啊!”



温客行最后一句话简直就是吼出来的,原来以前周絮是以为自己背叛了他,才退婚的吗?简直是好得很!都说'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',周絮就压根没有信任过自己!



“不.......”



周絮张了张嘴还想再问些什么,却被温客行打断了,



“够了,反正我问心无愧,清者自清,我也不欲与你多言,放手吧……”



然后温客行就用力的挥开了周絮的手,提着盒子跑了出去,



“........”



我温客行问心无愧........



阿行应该是不会骗自己的,那么.......



那么当年自己是被人误导了!



“来人啊!”



周絮叫来了暗卫,



“去查三年前的一件事.......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
周絮虽然悔了,但是他只会对温温好点,对周子舒的迫害依旧继续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“子舒哥哥!”



温客行瞧见了跨门进来的人,急忙迎上前去,



“行儿,今天真的很抱歉,情况突然,今天是你的生辰.......”



今日是温客行的十七岁生辰,但是大清早的西北方突然来报说闹饥荒,民不聊生,周子舒本来打算陪温客行一天的计划也不得不临时取消了,



“没事啦子舒哥哥,你是太子,为国为民才是对的,我不要紧的啦。”



温客行善解人意地劝说道,



“阿......”



“对了,子舒哥哥喝点茶降降火吧,”



温客行说完之后就转身为周子舒倒了一杯水,



“子舒哥哥,咱们圆房吧!”



温客行看着笑着接过茶水喝的周子舒,突然来了一句,



“.......咳咳,什么?”



温客行愣住了,子舒哥哥为什么突然变得好凶?



“.......对不起,行儿,是我失态了.......”



阿行居然想和周子舒圆房了!



是的,此刻的‘周子舒’其实是周絮,他其实前两天就收到了西北方闹饥荒的事情,但是故意按着不说,拖到了今日,



“是不是......”



温客行懦懦的开口了,



“子舒哥哥还是介意的?”



颤抖的声音,让周絮也随之感觉到了心疼,原来上一次自己给温客行带来的伤害如此之大!



“我知道了,早些歇息吧.......”



见‘周子舒’迟迟没有回答,温客行自嘲地笑了笑,眼神里则是说不出的落寞,



“不!”



周絮一把抱住了温客行,眼里也满是痛意,三天前,他让暗卫查的事情终于有了结果,当年就是皇后和周子舒等人设计,让他和阿行产生了隔阂!不然的话,现在他和温客行怕是已经是一对神仙眷侣,儿女成双了吧.......



“行儿,我怎么会介意呢......好,圆房,今日就圆房!”



周絮温柔地扯下了温客行的腰带,一字一句地道,



“子舒哥哥.......”



周絮自嘲地笑了笑,阿行还把自己当成周子舒呢,但是,眼下也只有阿行把自己当成周子舒的时候是最不排斥自己的时候了,阿行就算是现在是周子舒名义上的‘妻子’,但是,今日碰他的人是自己,阿行还是自己的,今夜里自己以周子舒的名义碰了阿行,阿行以后也不用再这么敏感了.......何乐而不为呢?



“行儿.......”



周絮如捧着稀世珍宝似的抱住了温客行,慢慢地、十分温柔地吻了上去,其实上一次,周絮是带有着报复性质的,他恨,温客行背叛了自己,转身对自己的哥哥投怀送抱.......可是,可是现在真相大白,他对温客行只剩下了心疼.......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去问一问温客行,反而是相信了别人有意相让自己误会的一幕.......都说‘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’,若是自己多信一点阿行,自己与温客行又怎么会走到这样子的局面来!










“阿行.......”



温客行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,旁边的人还在熟睡,自己稍微移动,那人放在自己腰间的手紧了紧,呢喃出了一句话,却让温客行浑身一颤,他不是子舒哥哥!眼前的人是周絮!昨夜后面,这个人就一直在叫自己‘阿行’但是那个时候,自己已经无暇顾及那么多了,现在想想,简直是可怕!



“........”



自己该怎么办?温客行扒拉开了周絮放在自己腰间的手,有些跌跌撞撞的下了床.......



“行儿?”



床上的周絮也清醒了过来,咽了口水,颇为紧张地道,



“周絮,你还要怎么样,你有意思吗你?”



温客行不可置信地看着周絮,事到如今自己都知道了还有必要要装下去吗?



“你给我滚!给我滚!”



温客行简直是越想越难受,歇斯底里地对着周絮吼道,



“周絮你个qs!对自己的父母,哥哥嫂子都能下得去手的qs!你给我滚!这里是东宫偏殿容不下絮王爷您这尊大佛!”



向来温文尔雅的温客行罕见地动了怒,



“我qs?”



周絮痞痞的笑了笑,



“也不知道是谁,昨夜里缠着我叫我‘阿絮’,阿行,承认吧,你压根不爱周子舒,回来吧,你现在不回来,日后你和江山也都是我的!”



温客行猛地红了脸,是的.......昨夜里其实自己情不自禁的时候却是叫出了‘阿絮’.......可是........



“我qs,那敢问我的好嫂子,被我的‘哥哥’上了,还叫着小叔子的名字算什么呢?”



周絮听见温客行这么骂自己,百般维护一个导致自己和温客行三年前分手的罪魁祸首的时候,也开始口不择言了起来,



“我的好嫂子啊,你就是个dang fu!”



(周絮本来就是病娇类型的,发起疯来确实可怕,所以他也会口不择言的去伤害温客行。)



“啪!”



温客行甩了周絮一个耳光,夺路而逃,



“.......”



周絮被温客行打醒了,不是这样子的,今天自己本来想着是要和温客行好好谈谈的,怎么就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呢?



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
周絮连忙追了出去,可是发现温客行居然已经准备割·腕了,


“你放开我,你快点放开我!都是拜你所赐,我还有什么脸面活着!”



温客行用力的捶打着周絮的胸 糖,试图让周絮放手,



“温客行,你听我说!”



由于温客行挣扎的太过激烈了,周絮怕自己控制不了温客行多久了,只好点了温客行的雪,让他不能动弹。



“三年前,确实是我错了,我被人误导了,我才以为你背叛了我,而且,误导我的主谋也不是别人,正是周子舒.......”



“阿行,我也只是想要补偿你,我怎么可能让周子舒碰你呢?你只能是我的,我的.......”



“别寻死,咱们联手复仇吧.......”



当然现在温客行给不了周絮任何回应,



“阿行,答应阿絮,别再排斥我了好吗,我真的知道错了,对不起.......”



“周絮!”



一道怒不可遏的声音传来,



“呵,周子舒,装什么呢,你的所作所为,我已经告诉阿行了,他不会原谅你了!”



说着周絮解开了温客行的雪位,



“........”



可是穴位一解开之后,温客行并没有说话,



“阿行别害怕,阿絮替你撑腰。”



周絮以为温客行是怕了,连忙安慰道,



“真的吗?”



温客行其实是不敢相信的,子舒哥哥怎么会呢.......



“是.......”



周子舒苦涩的笑了笑,心里一阵阵的发酸,偷来的日子终究是要还回去的不是吗?



“为.......为什么?”



温客行摇了摇头,怎么可能.......



“子舒哥哥你和周絮再跟我开玩笑是不是?”



子舒哥哥怎么可能是这样子的人?



“行儿,当年在丞相府的惊鸿一瞥我就爱上了你,是我求着母后,拆散了你和周絮,都是我的错,但是,行儿,男子汉大丈夫,这一切是我周子舒一人的过错,你别怪罪到母后的身上去,好吗?”



周子舒说着,一撩袍子跪到了地上,



“子舒哥哥!”



温客行想都没想,上前想扶起周子舒,



“阿行?”



周絮皱了皱眉,这和自己想象的怎么不一样?



“行儿,对不起.......”



周子舒坚持没有起身,



“咱们.......”



周子舒还想说什么却被温客行抬手制止了,



“我想静一静,你们都别过来.......”



温客行的声音里有着止不住的颤抖,怎么会这个样子呢?今天大家都很喜欢和自己说对不起啊.......



“行儿.......”

“阿行.......”



“别叫我!”



温客行简直是不想再搭理周絮和周子舒两人其中的任何一个了,失了态的冲他们两个吼道,然后夺门而出。



烦。太烦了。



嘀嗒,有晶莹剔透的东西砸到了脸上.......



“周子舒,你欠我的还远远不够。”



周絮看着以及起身的周子舒,眼里满是嘲讽,



“可是行儿也貌似没有对你多好啊.......”



周子舒扯了扯嘴角,以今天温客行这样子的态度,他究竟是会跟周絮走,还是继续当自己的妻,还是个未知数呢.......



行儿都答应自己不离不弃了,应该是不会走的吧.......



“你等着,阿行醒了之后,一定会选择我的。”



周絮信誓旦旦地道,



“是吗?”



周子舒对周絮的‘豪言壮志’表示不屑一顾,



虽然.......




赌一把吧.......








“庸医!”



周子舒愤怒地踹了跪在地上的太医一脚,什么叫太子妃娘娘已无大碍,既然已经已无大碍了,什么还不醒?



“.......”



太医抖了抖,



“太子妃娘娘虽然已无大碍,但是什么时候醒来,还得看太子妃娘娘自己了.......”



说完之后,太医摸了摸额头上的虚汗,他也很想让太子妃娘娘现在就醒过来啊,但是.......但是这哪是他能做主的啊........



向来温文尔雅的太子,一碰见这主子的事情就立马变成愣头青,真的是要命啊.......



“滚!”



得到了太子殿下毫无风度的一个字,太医连忙叩拜,然后‘眉开眼笑’的走了,终于放过自己了........



“我来,”



周絮也不知道偷听了多久的墙角了,



“你走开!”



周子舒看见周絮就下意识的皱眉,



“我能让阿行迅速醒过来.......”



说着周絮拿出银针就开始扎针,



“这.......”



周子舒看见周絮对着温客行施针,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害怕,



“放心,我不会害阿行的.......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写个缺德文学(又名卖惨失败的周絮)



三岁的温客行曾经问过七岁的周絮为什么不回宫,



“我父皇母后都不要我了!”



“我就当没有爹爹和娘亲!”



周絮是如此回答的,



“没事,以后我就是你爹爹,随便叫!”



三岁的温客行声音虽然奶声奶气,但是却万分大方地道,



“.......”



周絮:书上不是说卖惨吗?怎么效果不对啊?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哈哈哈哈半夜码字一不小心就码上头了.不管了两章一块发啦!期待评论嘻嘻🤭.



@曦 借用一下.此乃正解嘿嘿😁





彩蛋中有糖➕少许狗血的一发完文^_^~



@哲漂亮大宝贝儿 @zjjwmy @慕容离 @檬笙清栀  @耶7⃣️ @evanQ @琳琳雅雅君 @雨墨 @怎🍋叹  @梦落花浅 感谢各位亲赠送的棒棒糖🍭,谢谢你们鸭~

    

    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6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